知识产权经济下,企业创新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

如今,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,此时更要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。只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,才是企业最重要的内容,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。

而企业想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,则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。

在过去,我国坚定不移的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,在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,完善相关法律基础上,也取得了不错的成效。于此同时,知识产权保护效果、运用效益和国际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,实现了由知识产权弱国向知识产权大国的跨越。

可以这么说,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。

而我国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,也在迅速发展中,更凭借着快速预审、确权、维权为一体的协调联动方式,切实解决了权利人维权举证难、周期长、成本高等问题,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、高效、低成本的维权渠道。

但同样需要注意的问题是:目前法律体系尚待完善。

在取得进步的同时,也必须要认识到,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不完善,像新领域、新生态发展也在不断的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建设提出新的要求。在这种保护工作体系不健全的情况下,企业更应该注重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,切莫心急大意,失了荆州。

总之,我国知识产权实际保护效果与社会期待相比仍存在差距,各界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呼声依然强烈。从发展阶段和客观需求来看,中国现在有动力、有决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,也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,我们只是需要时间进一步把保护措施落到实处。我们应继续努力,建立起更加完善的保护体系,创造出更加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,让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充分发挥。

评论

© 泓翎科技集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